close

前言:之所以會打這篇主要是想讓遇到跟我一樣問題的人能夠更順利的找到解決辦法,希望能幫上大家。前幾天換了新手機,對於一些無法綁帳號的遊戲會有傷腦筋的備份問題,此時就必須仰賴第三方軟體協助,我在網路上也找到大家推薦的氦備份來使用

順帶一提:當初備份的手機是Sony Xperia L C2105

我不是電腦專家,所以這篇也不是什麼很專業的文章,只是把我在備份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解決之道分享給大家,所以以下資訊都是讓大家知道我參考了哪些網頁來解決問題。若我分享的網頁裡有不妥的訊息也歡迎大家告訴我,我會修改或刪除本篇文章,謝謝

 

==============

正文開始

 

 

◎要怎麼安裝氦備份(Helium)?氦備份的詳細安裝及解說網頁→

【Helium 備份】無痛轉移手機 - 接近完美的資料轉移流程

【軟體】免ROOT!遊戲、LINE訊息備份的救星『Helium(Carbon) Backup』(2016.07.30更新)

 

◎如上述網頁所示,在安裝的過程中手機需要「開啟開發人員選項」,開啟的方法如下列網頁所示,開啟完後為求保險我會回頭去關閉這個選項:

教你如何開啟開發人員選項及關閉開發人員選項

 

 

順利在電腦及手機兩方安裝了氦備份(Helium),手機也用傳輸線接上了電腦,但是有些人這時可能會發現:

「我完全都按照網頁裡所說的去做,為何電腦還是偵測不到我的手機呢QQQQ」

根據我瀏覽的結果,方法有兩種:

 

1.使用Android SDK(應該是從這去抓驅動程式)

2.安裝Android驅動程式

以下分別說明

 

================

說明開始

1.使用Android SDK

PTT上有人遇到相同的問題,看來他最後是用這個程式解決了→[問題] M8使用helium還原時無法連接

安裝Android SDK前必須要先安裝java,這個網頁有介紹(不過他的最終目的不是要備份手機資料,所以要參考的人請自行參考內容片段)→新版Android SDK安裝筆記

 

會用的人若能因此解決問題那就太好了。不過我的話安裝歸安裝,我實在不會用這個程式(汗.............)因此又在網路上找來找去看有沒有別的辦法.........然後找到對我來說是關鍵性的線索:Android Phone的驅動程式是關鍵!!

所以很抱歉,關於Android SDK接下來要怎麼使用我就無法幫上大家的忙QQ,我當初是安裝Android 驅動程式成功的

 

 

 

 

2.安裝Android驅動程式

線索的發現源自有人遇到同樣的問題,並分享了他的推測:M8使用Helium氦備份連接電腦問題(只是單純想分享一下)

 

分享一下我當時的狀況:

77882  

電腦是找到了我的手機(Xperia L),但是卻沒有Android的驅動程式

在我的電腦裡的「控制台」→「裝置管理員」→「其他裝置」的子資料夾裡,有出現Android的字樣,但是它的左邊有一個黃色的小三角形,裡面有一個驚嘆號(很遺憾當初沒截圖),那就表示電腦找不到它的驅動程式

 

因此我認為下一步就是安裝Android Phone驅動程式,不過原本我的手機好像沒有內建的驅動程式(若是有的話就沒有以上這些困擾了),所以我直接用關鍵字「Android Phone驅動」去餵google,搜尋到很多結果,以下是整個安裝過程中我覺得可以參考的網頁,但是我覺得最後面好像少了一個步驟......因為我無法順利像他那樣完成,不知是我操作有誤還是怎樣,總之若要參考整個解決過成這篇可以參考,他講得蠻白話的:

 

[Android] Windows 安裝 Google 萬用 USB 驅動程式

 

 

 

===========

首先先說一下我在安裝Android Phone驅動程式的過程中遇到的障礙

1.當初去google提供的網頁(Get the Google USB Driver)想要下載,它提供了兩個方法取得驅動程式:

第一個是直接按連結下載,無奈它的連結不知是失效還是發生什麼問題,點了沒反應

第二個是從Android SDK去下載,這個方法我沒用過,想嘗試的人可以試試看

 

2.後來我找到這個網頁有提供驅動程式的下載及安裝流程→[程式][Android]-Android USB Driver Android驅動程式

這個載點連結是有效的(目前),在這裡並不是說他提供的檔案有問題,不過經由朋友的提醒,還是建議大家在這個網路世界,要判斷一下程式是否有安全上的疑慮m(_ _)m

===========

 

最後,下載完了驅動程式,我們就要來試試看他是否能正常安裝運作

我當初是按照這個網頁說的去做,結果成功了,我電腦上的氦備份(Helium)順利偵測到我手機的氦備份

 

[Android] Google出的Android萬用驅動,驅動裝不上嗎?請看這

 

 

 

接下來只要按照先前網頁介紹的氦備份操作流程,備份手機資料就行了

 

我備份完是成功的,資料還原到新手機上都有留著,我也終於不用重玩遊戲了~~(*´∀`)~♥

在這裡非常感謝願意在網路上分享自身經驗的人,也因為有這些人才能幫助到像我這樣充滿迷惑的一般使用者,看到上面部落格裡的一句話:「取自資源於網路,也應回饋給網路」也促使了我打這篇文章的動機,希望我個人的經驗能幫助到大家

 

 

 

 

arrow
arrow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