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禮拜又過了,又到了換位子的時候

高三時我們班每隔兩個禮拜都會換一次座位,為啥要換座位我已經忘了,可能跟什麼促進同學和睦相處,調整視角,讓眼睛能健康成長,保護眼睛,鞏固牙齒之類的吧

換位子其實也是件令人感到exciting的事。因為這樣地盤大換血之後,不同的環境和鄰居會帶給你不一樣的心情與境遇

我們班換位子是用抽籤,但是抽的是班上的號碼籤。比如說你抽到5號,那麼你就要坐在現在5號同學所坐的那個位子

當泡泡拿著小籤桶開始"出巡"時,緊張刺激的時刻就來臨了! 抽到籤之後,大家就會互相問道: "你坐哪裡?"、"啊~~~~~好遠喔!"、"耶~~~我有人陪了!"、"我根本沒變嘛!囧" 等等

然後就要開始在黑板上的座位表裡填上自己的號碼。通常大家抽完籤的那個下課都會去寫,但是後來似乎有怠惰的趨勢= ="

一大堆人擠在黑板寫自己的號碼,也有一大堆人圍在座位表前想看看最新的地區情勢發展。通常我都會等人少少時才去寫或看座位,因為人太多了

等到座位表上的座位都被寫滿了座號之後,大家就會開始根據此藍圖,來看看自己附近有誰,進而判斷要不要私底下再協商換位子。所以常會聽到 "ㄟ,xxx,我跟你換好不好" 這樣的話

通常我不會在抽籤過後還大費周章的去換位子,因為實在太麻煩了= ="...。所以我蠻"隨緣"的= =" (應該是懶惰吧),抽到哪就坐哪,換個新環境及新鄰居或許也會有不同的新體驗

只不過有一次例外,那一次是我真的沒辦法再忍受了,所以破例

有時下課或者上課時間,我會看著黑板上寫滿號碼的座位表,開始想著一堆事,看看誰和誰坐在一起,和自己比較好的朋友都坐在哪裡,自己周圍的鄰居有誰,想像日後新環境周圍的人事發展.......等等

所以那陣子,若看我一副沉思的樣子,以為在認真聽講、思考人生真理,那你就錯了XD



雖然說換個位子可以帶給自己不同的體驗,不過當你和原本環境裡的鄰居同學們處得很好時,反而會捨不得去換位子,就會希望不要換位子,或者是希望換位子那一天能延後到來........

有時藉著換位子,會意外的跟原本不熟的朋友有了交集,就會發現其實對方也是不錯的人。我想這是換位子所帶來的可貴之處,增進彼此的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