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環境教育看影片,介紹慈濟

看完後很感動。覺得慈濟真的是很厲害。不過若要說真正厲害的人,應該是慈濟的創立者--證嚴法師吧

身世平凡的一位女子,20幾歲正值花樣年華時出了家,皈依佛法,憑著"為佛教,為眾生"六字,可以發展出現在這樣大的慈善機構,造福世界許多貧苦受難的人

從一開始與幾位家庭主婦的四處募款,被人嘲笑與不看好,到一一有人響應,捐款,四處去演講募款,建醫院學校,為貧民建溫暖堅固的房屋,全球幾百萬人加入會員成為慈濟的一員,一同為世界出點力

我最欣賞慈濟的,是他們的實踐精神。佛法並不是應在隱密的山林中談論玄妙的佛理,而是要進入俗世,進入現實層面,去落實佛法中提倡的慈悲與愛

慈濟以實際的行動去告訴人們人人都能是菩薩,他們以實際的行動幫助人群。建醫院、建學校、替從城市來的醫生設想幫他們蓋了宿舍、整治河川時為災民建了房屋讓他們得以有一個能棲身的地方,我看到了他們具體的配套措施

看了影片我也才曉得,證嚴法師是這麼忙碌的一個人。令我驚訝的是40年來她都是過著這樣的生活

我很佩服她可以這樣一直堅持下去,不會抱怨不會喊累,這一點也是讓我纳悶的地方,為何她可以這樣一直持續下去,無怨無悔,不感到疲倦呢

是因為有信仰的關係嗎? 是因為她甘願做,所以歡喜受? 是因為她做的都是自己願意做的事?





她不只是一位可以撫慰人心的法師,也是一位具有統馭能力的領導者。接觸現實中的世俗,運用科技來讓他們的理想散播到更遠更廣的地方。讓我覺得他們這樣反而比一般的出家人更踏實

在一般人的印象裡出家人就一定是過著彷彿離世的生活,不食人間煙火。我覺得像證嚴法師這樣反而是更為聰明的修行及助人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