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去上班,某同事都會問我最近過的怎麼樣

我說,還可以。意思是指不特別好但也不壞

她說,唉呀~看開點囉~~,現在不像以前那麼好過了

不知怎麼的,每每聽到這句話,總會讓我覺得她在講的是關於我們部門換主管的事,跟我生活沒啥相關

因為意識到我們在講的根本不是同一件事,所以我總是跟她打哈哈就算了




社團雖然還有一些未完成的事,但也快差不多了

課業方面,反正一直交報告就對了。只要不是到國小現場試教我都覺得可以應付

大概.......就這樣了吧

那一方面的事,我也不能怎樣,縱使它總是影響著我




有一次,那位同事跟我說,我怎麼愈來愈不常笑了

我跟她說話時的確沒什麼表情,因為我覺得沒必要對她顯露出我的真性格

但我自認我在學校應該還蠻常笑的...................吧?

至少跟我以前比起來,比較常笑了

高中時還有人問我,"你為什麼都不笑呢?" 讓我不知該怎麼回答

就沒什麼好笑啊...........為什麼非笑不可呢?

你覺得好笑,那麼我就得要跟著笑嗎......這什麼爛道理啊?




如果在日常,真的能夠因為好笑、高興才笑

那麼很多事應該就會輕鬆很多

有時候會覺得,笑其實也是一種面具

縱使自己並沒有想笑的意願,但是為了讓對方感到安心,所以還是露出了笑臉

如果不笑,就會有人誤解

這個人好陰沉

這個人不知在想什麼

這個人是個怪咖

這個人好難相處

這個人心情不好

這個人是不是又怎麼了




活著為笑而笑,好累喔,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