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晚餐去吃老董

老董牛肉麵,對我來說充滿了特別的回憶。今日依舊點了每次必吃的「蕃茄牛肉麵」>///<~我到老董吃麵,可以說每次去都是專門吃這道麵食吧

一看價錢,原本140,上次吃145,今日再升為150......Orz

儘管如此,我還是要吃到我的蕃茄牛肉麵啊~~~~!

一名婦人年紀的女店員端來了我的麵,不過居然沒有附湯匙,我看看其他人及週邊的環境,確定她的確是忘了給我放湯匙了

本來想直接出聲叫她給我附上湯匙的,不過因為我們的距離有點遠,而且若我自己走過去跟她說要放湯匙,其實走過去的那個位置湯匙就在旁邊而已。所以後來我還是自己默默的去拿了

我去拿湯匙時,那位婦人店員才發現她忘了給我放湯匙,就只用微弱的聲音及不是很在乎的口氣淡淡說了一聲:「抱歉」

這個抱歉聽在我耳裡一點歉意也沒有,那只是一句應付場合很公式化的台詞罷了。不講還好,講了還讓我火大= =

不過我還是很愛好和平的,所以我就不理她去吃我的麵了

後來我邊吃麵邊觀察她對其他客人的服務態度,也差不了多少。看見她這個樣子,我開始在腦海裡想像如果我是店員我會怎麼做

如果店員能用親切的態度服務客人,縱使食物沒有很好吃,也能在客人的心裡感受加分。如果食物本身就很好吃,那就更不用說了

所以我常告訴自己,上班時、服務學生時不要把情緒帶到工作上。因為這樣一來被你服務的人會是無辜的受害者

如果自己能在服務別人時暫時放下不快的情緒、拋開臭臉,用好精神與笑容去為對方做事,這樣自己的心情也會愈覺開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