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覺得,生活中很多事都像波長

心情變化、事務緊張度、與他人的互動

像波浪線一樣,起起伏伏

像三角函數的圖形一樣,有高峰有低峰

這是常態




有些事情既然想不出最好的解決之道,能改變的程度也有限,我們也只好去坦然接受

可能是我自己個性的關係,不喜歡拖拖拉拉囉哩叭嗦,我常覺得已經是事實了,苦惱再多也無濟於事。(不過是在事情已無力可回天的前提之下)

如果能調整自己的心情坦然接受,不是會讓自己更好過?




最近也覺得,知足很重要

在不如往日美好的艱困日子裡,更要珍惜自己所有的

所以我一直不能理解,為何有的人會嫌東嫌西的

不過後來我想到

如果我也一直堅持我的感受,忘了尊重別人有他們自己的看法與偏好,我不就跟他人一樣了嗎?

不知不覺中,自己也會掉入這樣的陷阱中啊




如果自己不給對方機會了解自己,又怎能要求對方懂你

但若自己曾經給了對方了解自己的機會,卻沒有得到想要的同理,又怎會願意再給對方機會

自己無聊畫了解析圖,發現這是個惡性循環的無限lo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