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同事放著一套謹慎包裝起來的套書--大學之道。包裝謹慎,封面素雅,外觀文字皆寫著類似「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之類的古文,讓我非常好奇這套書,莫非裡面的內容真是四書裡面的那個大學嗎? 可是,我那位同事雖然是中文系,曾經帶千江有水千江月這種文學到爆炸的書來看,但是應該不至於帶大學來吧..............

我在交接本上留了言表明我很好奇那套書,她隨即回應我可以拿來看,於是今天覺得工作無聊到極致的我就拿來看了。封面正常,摺頁正常,但內容怎麼愈翻愈...............微妙................

後來我才知道

這套名為「大學之道」的書,內容是把各大學擬人化並化成一篇又一篇的BL愛情故事! (喔喔~~!) 由PTT的BL版眾集文章成冊出版。我本來想著不知會不會有我們實小附大,沒想到還真的有! XDDD 裡面的設定我們跟國北是雙胞胎兄弟,有個年紀差我們很多的哥哥師大,還有分散在台灣各處的其他親戚(新竹教大、台中教大)。我們市北的親弟弟是附小,但由於知名度太高以致於大家只記得「實小附大」。因為如此再加上大家常搞混市北跟國北,所以市北其實是個憂鬱的男孩XD



底下連結為作者之一對這本書的一點介紹
就是我就是我~


書背上寫著「大學擬人創作文集」,這麼說的確沒錯.........他這樣寫還真的不會讓人想到書裡頭的內容是什麼哩! (居然是BL故事............)

有看上面連結的人會看到有很多所大學都在上面了,還有那精美的擬人人設及能力分析圖。文化真是一整個很中國啊~

市北的人設寫得真是太貼切了,該不會作者就是曾經念過市北的吧@ˇ@.........除了我們學校的篇章以外,其他的我都沒什麼讀,畢竟我還不太習慣BL的世界啊(轉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