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3.4年級校內國語文競賽朗讀連續兩年第一名、三重區朗讀競賽第五名、國語演說第三名,高中校內國語文競賽朗讀第四名

(這裡開始臭屁)

擁有這麼多比賽經驗與成績、幾乎是每次比賽就會有成績回來的我,在今天於蘆洲舉辦的三重區國語文競賽朗讀組也參與其中,也佔了一個名次回來啦!哼哼哼~=3=



(以下恢復正常)

當初實習前交履歷表時為了讓履歷表看起來好看一點,於是加了項高中校內朗讀競賽第四名的項目上去。雖然才第四名感覺沒啥好說嘴的,不過多一項是一項XD 相信有在實習的人也知道會有要參加各區的國語文競賽這回事,教務主任看到我有這一項紀錄就直接叫我去參加了

當時是距比賽日子一個月前曉得要參加比賽,所以我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準備。不過我沒什麼在練習.............只有練習了大概五次吧.........因為我覺得自己的實力就是那樣了,那就現場憑實力吧。就連比賽前一天也只是唸了2篇文章然後抱著這樣的想法轉而去做其他事情去了



準備

到了今天,是比賽的日子。跟其他參賽者相比我穿的感覺有點隨性。大家都是套裝或是白襯衫加裙子,我則是女版T恤加牛仔褲。我認為整齊大方就好,當初大學面試時其他女生穿得正式,我也是走整齊舒服路線穿T恤跟牛仔褲加球鞋,最後還是錄取啦~~~

準備比賽前有一些小小的狀況:眼睫毛掉進眼睛裡使得眼睛三不五時有點痛、忘記帶字典跟老弟借電子字典但是進試場不能使用(我也真鈍,怎麼會忽略帶字典這一點)、比賽注意事項上的比賽教室位置寫錯(還好我這到處閑晃的習性讓我發現了這個錯誤)

關於字典,後來有本校老師借了我一本,而跟我一同參加比賽的實習生W也幫我從場外拍照並幫助我,讓我很感謝她們。我覺得我真是幸運,能遇到這些人幫助我。W就像我的親友團一樣,明明她也是來參加比賽的啊XD



進去啦

可能因為有很多經驗加上對自己實力有信心的關係,所以我不太緊張。先前觀看了幾場別組的朗讀競賽,讓我對自己的實力更加有信心,雖然自己會因為沒啥在練習而多少有點心虛@@

進去了競賽場地緊張的感覺有稍稍增加,但也還好,在看別的參賽者朗讀文章時自己反而像小當家一樣讚嘆他們的技巧而感到愉快。後來輪到我了,抽了文章後在一旁準備的我開始愈來愈緊張,在看完了一遍文章後我把文章蓋起來,自己靜下心做心理調適。我希望等等我上台是不要被情緒影響太多的

上台後,彷彿像是反射動作似的,一切就這麼開始運作起來。我到現在連自己開場唸了什麼都沒記憶了。只記得我叫自己唸的時候要投入其中,要開心,而我也確實是開心的

有的參賽者不構成威脅,而有些參賽者當然也很強,在想了想強者大概有幾位後,我起了一種就算我沒得名也沒關係的想法。畢竟自己只認為自己實力夠就沒付出多少練習就來比賽這樣的心態是還需要修正的。這就跟體育班覺得自己很強然後平時的接力練習賽不認真跑是一樣的啊!

後來的評審講評,有的我知道如何改進,可是有的我覺得那是專家才會在意的吧@@.......啥米名義複詞衍生複詞四聲輕聲變音.............我就不管它了XD

比完後,幫我拍照的W覺得我台風很穩,聽起來也很流暢舒服,她認為我一定會得名。我笑了笑,大口大口吃著便當,反正得不得名也不是控制在我,就不要想那麼多了吧XD(嚼嚼)



揭曉

中午吃完飯後跟W一起逛校園。鷺江國中這學校的建築真是新又寬敞,教室也好大,不知是不是一所新學校,不過校址有點偏僻就是..........然後看著世界地圖聊著什麼國家在哪裡等等的事,社會組跟自然組真的差這麼多啊?XD

後來回去休息區,發現大家都已經開始收拾包包準備離開了

「咦?大家都知道自己的成績了嗎?」我疑惑著,後來趕緊到一樓去看成績。找一找國語朗讀的項目..............

這真是令人緊張,想看到自己名字但又怕期待過大如果最後失望自己一定會笑自己明明沒啥練習還想要得名。結果最後.................

居然看到了我的編號跟名字,這時候我才曉得原來我得名了。雖然只是第四名不過我還是很高興~畢竟自己也佔了一個名次啊,而且還沒什麼練習..........

在這一方面有擅長,也許日後可以以此為努力的目標,說不定可以開創出另一條路來

接下來要去感謝以前教過我朗讀的老師們了,如果不是他們就不會有現在的我,我就不會發現自己有這方面的才能



(小記)
結束後到處問路終於問到站牌順利搭到車
感謝幫助我的人
突然覺得508很方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