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記得要開晨會了

而且我迫不及待早點去,因為想逃離教室............我要自由!!

其實也沒多不自由啦,就只是想換個環境。每天都重覆著同樣的生活模式我已經有點厭煩了

今天晨會我覺得比較重要的事項,應是防震演習與變態出沒吧。死變態去死吧,光聽到就噁心

今天我應該做了不少管教吧,我愈來愈可以拿捏管教跟兇的分寸。有的學生可能沒有惡意,但是那種行為是不對的,要讓他知道就算是實習老師也是要尊重的

今天可能因為讀整天的關係,學生對水的需求又多到巨量的地步(常常跑來跑去嘛),導致飲水機的冷水不夠,常常不是按不出水來就是按出來的水剛好遇到機器在煮所以是熱的。上課學生喊要裝水,下課在喊飲水機沒水。我想到辦公室的飲水機可使用,就帶學生去裝,雖然學生不能進去辦公室,但是有老師講就沒關係

我帶學生進去裝之後被別班的老師說學生不可以進去裝水,我說因為走廊上的飲水機都沒水了。我想這個理由應該可以說服她,可是對方說「那就去別的地方繼續找,因為帶學生進來裝他們會習慣」,我想說,外面的飲水機都沒水了,我帶他們進來裝水不對嗎? 而且我也有跟學生說平常不能進來唯獨老師允許才能進來,又不是跟他們說「以後都可以進來唷~揪咪>_●」教室附近的飲水機都沒水居然還要叫學生繼續去別的地方找,還沒找到都已經要上課了這樣哪能喝到水。然後其他地方有的飲水機也沒水,真是誇張

一堆學生沒水喝還計較這種事,就是很珍貴自己喝的水就是了.........為什麼不多替學生想想呢? 先前發教科書時我也看到有其他年級的學生到辦公室裝水,他們是老師允許的。不同的老師果然觀念就不同..........為學生想還是為自己想這樣就很清楚了

放學搞了好一會兒我才完成我的任務,有機會再說吧



講講開心的事好了。上次那位愛哭的女生跟我說最近同學笑她罵她她都沒有哭。看她的樣子好像引以為傲,我也為他這樣的改變感到高興,因為她不是只會用哭面對事情,而會調整自己的心情了。不過看她說她已經不在乎同學笑她,讓我聽了有點難過,因為這讓我感覺她有點像是弱勢族群,只能承受來自同學的嘲笑

我跟她說不哭是很好,不過同學不見得是對的,如果以後同學又欺負她記得要跟老師講,她說好。我摸摸她的頭,稱讚她變勇敢了,她笑了笑

其實,不哭不見得就是好.................有時候要哭一哭,讓心情得到紓解,才能繼續走下去

但現在的她只要知道這些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