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幾天要到我的母校去申請半年實習。也因為要處理這件事情,讓我最近開始想到我未來的事,尤其是收入來源這件事Orz

我現在的收入來源,是在補習班打工,做管理補課與自習教室的閒差。時薪95,一個禮拜上三天,工作輕鬆,還可以看自己的書準備考試,補習班離我唸的大學也近,下課後可以趕得及去上班。所以對我來說我覺得現在這份工作真的很好

本來是想到說,這份工作至少還能做到畢業為止。不過後來發現,搞不好下學期也有點問題

下學期那三週的集中實習,可能無法準時趕到公司。(六年級要留下午啊~~~)關於這一點可能就與同事互相協調吧.........不知到時順不順利。畢竟我只有那三週是有點困難的,所以我也不會一學期都把工作放掉

不過等到畢業後,進行半年的實習,我的收入可能要好好思考怎麼來了



如果順利的話,畢業後我得以在我家附近的國小實習。不過就算小學生四點放學,我跟老師也一定還要留下來處理後續等等的,一定還會耗上一段時間,到時就算馬上在附近的站牌坐車去補習班上班也來不及,而且到了那時實習當然擺第一,我怎麼可能跟導師說「老師不好意思,我待會兒要去上班,這些事你自己再處理吧」,那我實習幹麻= ="

白天上完課後一定還要幫忙改作業、備課及其他我現在還不知道的事情等等的,光是這些事情就夠我放學回家耗掉幾萬個腦細胞搞個老半天,怎還有心力跟時間去上班

我個人很注重工作與休閒之間的平衡,所以若要我在六日都去打工賺錢我也不想。我是人,不是要一直運轉的齒輪啊



該死的,為什麼新制實習就沒有錢可領了啊!! (/‵口′)/~ ╧══╧



雖然到那時的實習,由於學校很近,所以不用花車錢,三餐也可以都在家裡吃,因此跟現在比起來可能將會省下不少費用

但是,打工打了三年多,錢已經習慣花自己的,我不想當不會賺錢的米蟲啊~~~/囧\ 而且買些自己想要的東西(衣服啊,書啊,唱片啊)還要跟父母拿錢,很不好意思啊



先前與同學聊到這時講到,「畢業即失業」。如果我讀普通大學,或許一畢業我仍可繼續打我這份工,一直到我找到正職的工作為止

相較起來,畢業後還要實習半年又沒錢可拿的師培生,還真是完完全全的失業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