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老師,你是大人嗎?」

「我是啊~」我看起來還那麼年輕嗎? 哈哈

「那為什麼大人還要考試?」



23:「我覺得當老師好好~」

「為什麼?」我以為她會說因為老師可以管學生、可以不用寫功課等等的原因,想不到___

「因為你們讓學生更好啊~」



23&19:「老師~你什麼時候結婚?」

「呃...........我還沒有要結婚.........」

「那你有男朋友嗎?」

「你猜啊~」

「有~~」

「不跟你說~」



27:「老師,我忘了寫了。」

「沒關係~」

「那我可以下禮拜再寫嗎?」

「.........可以啊~可是下禮拜我就不在了啊~」



2:「老師~」(拿聯絡簿過來)

我看了看,讀完上面寫給我的話,「謝謝你~^^」

「***(4)都抄我的。」這時4號就在他旁邊XD



8:「老師,我不知道要寫什麼,所以我只寫一行。」

「沒關係~謝謝你喔~」



13:(聯絡簿)「謝謝老師教我們數學跟生活,老師要離開去考試了,我那時有點難過,祝老師考試順利,你以後要回來看我們喔。」

他害羞的想抽回我正在看的連絡簿,原來他是那樣害羞的小孩

「謝謝你喔~^^」



2:「老師~你看我寒假作業都寫好幾頁了~」

「哇~你很棒喔~」




















最後的敬禮
最後的謝謝老師,新年快樂
最後的道謝
最後的擁抱

我抱一抱他們,每一個出教室前都給他們抱一抱

跟他們說再見,叫出每一個人的名字

當時敬禮時,我根本不敢細看每一位學生的臉

眼睛只往前方無對焦的望著

深怕看到他們的臉就會讓我眼框裡的水湧出

導師叫我說些話,我也只摀著嘴,講不出來了

聯絡簿上的那些話,無論字寫得醜還是漂亮,無論是不是錯字連篇

對我來說每一字每一句都很珍貴

帶他們出去拍照時,還是要管理秩序,叮嚀他們注意安全,排好隊伍

但是我的聲音卻因為哽咽早已變調

「老師~你怎麼看起來好像要哭了?」

唉呀~~一般人看我當時那樣早就已經看出來我快哭啦,你們這些小孩果真是什麼都傻傻的呢

原本希望就這麼結束的,和平的結束

想不到在拍照前夕,導師的一個安排,讓我深藏在心裡的情緒瞬間湧出

在這之前我不曉得我對這些孩子是抱持著什麼樣的感情,我沒下結論

我只是覺得他們很可愛,想幫他們,想幫助他們成長學習,想看他們快快樂樂的

我不知道這樣的感覺代表自己是很喜歡他們,還是只是像平常一樣沒什麼感覺

直到這天,導師對全班宣佈我下學期就不在的事情

直到我看見每個孩子臉上露出驚訝呆滯的表情

直到我聽見他們問導師我還會不會回來的問題

直到全班最後一次跟我敬禮

直到全班敬完禮後瞬間蜂擁而上的抱住我

藉由自己的眼淚,我才知道自己有多喜歡他們

輪到男生跟我拍照時,男生竟然也跟女生一樣全部都過來抱住我

這讓我好驚訝,看來一年級真的不會去在乎男生女生的事情呢

這也是教一年級才有的福利吧XD



我一定會去看你們的

也一定會如你們所期望的,考到教師證,看我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