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出門上班前接到實習學校教學組長打來的電話,找我代課

組長說下禮拜有好多代課缺,他快找不到人了,其他跟我同期的實習老師也都被別的學校挖走(北縣國小下禮拜好像很忙),於是組長趕緊來問我。因為之前我實習是在低年級,所以我問了組長有沒有低年級的代課缺,這樣的話教學環境我比較熟悉也比較安心。然後組長把班級告訴了我,二年級只有一班,然後其他都是中高年級.................

我ㄧ聽有代課,心裡想接卻又害怕

有錢賺還可以接觸小朋友從事教學,讓我感到很充實。而另一方面卻又害怕自己實習結束後對教學的生疏,對自己沒信心。也沒接觸教材,不知他們現在上什麼,我是那種事前準備要很夠才有足夠的信心上場的人,這點讓我沒什麼把握,又怕應付不過學生的突發狀況或常規問題

因為這些憂慮,讓我有點退縮,可是之前我還可以因為我要考試或是太臨時了(早上打電話來說當天有代課)而把它推掉,現在到了那個時候我已考完,而且又有這麼多缺,如果又不接,那當初自己留資料給組長是留幹麻的啊? = ="

而且組長之前對我們很照顧,現在他有難(?)我應該要勇敢一點幫助他。後來我就答應組長接下了幾節資訊課以及整整兩天的三年級代課"導師"。因顧慮到太久沒接觸高年級不熟悉學生的風格還有那艱深的教材........所以我就挑比較可以應付得來的三年級。不過.........我應該要更有信心才是哪...............我覺得這次讓我深深感覺到原來自己是這麼沒有信心

可能我真如組長所說的,自我要求太高,以致於什麼事情都要做到很好,要很有把握才會去做。其實也不用看得那麼嚴重,況且去代課導師通常也不會放心的把正課進度託給外面找的代課老師上................= =" 去代課主要是HOLD住學生就好,所以我也不用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覺得說我一定要把事情做得很完美才行 (不過教學一樣不能抱著馬虎的心態唷~>_●)

加油!! 我一定可以的!!



備註
組長說他那裡還有好多缺,如果有意願想代課賺點外快的人可以找我,我再幫忙聯繫:)








結論是下禮拜我還是會很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