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了個大早(5:30),動身前往台北市松山(好遠)考我的郵政考試...........



◎一大早就生氣

早上騎單車去我最喜歡的那家早餐店買早餐,今日一去我終於確定它真的再見了,沒有營業了。它的烤煎蛋跟奶茶我好喜歡,服務態度也不錯(其實只有那位大哥),不知道為什麼這家店再見了Q___Q

到另一家店買早餐,首先是自己身上帶的錢不夠,只能買一份烤煎蛋 (什麼,現在小杯奶茶都要15元了嗎) ,然後為了等那份烤煎蛋居然要花這麼久的時間,讓我很擔心等等趕不及在理想時間內到達考試場地啊~~~~~

煎一顆蛋就好久(我在家煎也不用這麼久啊),蛋煎好後我想說她剛剛在煎蛋的一開始應該就同時把吐司拿去烤了吧,當我心想終於能夠結帳了的時候,看到店員拿出一條吐司條................X的該不會現在才要烤吧,店員拿出吐司片,問我要怎樣的。這真是一個廣泛的問題啊,讓我不知要怎麼回答好,她是要問我要不要切邊呢? 還是要不要番茄醬? 要不要胡椒鹽? 還是要不要加小黃瓜、蕃茄? 我很擔心時間就毀在一份烤煎蛋手上,趕緊跟對方說不用了只要夾進去就好了,於是我匆匆結完帳拿了我的烤煎蛋然後在憤怒的情緒中趕緊用櫻木花道般的速度騎車返家。路上想著那一家的產出速度這麼慢以後不去了,然後又想著才一大早就因為這種事情生氣,真是不值得啊............

我以為我會吃到兩片乾吐司中間夾一顆蛋的烤煎蛋,沒想到當我咬第一口下去時才曉得原來裡面已經什麼都有了,沙拉已經塗好,麵包已經烤過,除了蛋以外裡面還夾了生菜!! 這吃起來老實說口感還真不賴啊~~! 好吧,衝著它很好吃的份上我的情緒就和緩多了XD 可是都同時烤吐司了速度還這麼慢不是更糟糕...........= =?

烤煎蛋很好吃,可是沒有奶茶的烤煎蛋吃起來真的很不過癮啊!!



◎簡單的國文及英文

總共50題兩科平均分配,還好我沒花時間與心力在這兩科上,題目可說是相當的簡單,我覺得大概只有國中到高一的程度,不過話雖如此,還是有2.3題不太確定



◎炸掉吧,企業管理"大意".............這是大意嗎?!

在考完簡單的國英後,接著就是自己最沒把握的企管了。這一科我沒唸完,有唸的章節也不太熟,一堆計算公式也沒記(因為時間實在是不夠了,不如把其它自己較容易得分的地方唸熟) ,而且這一科很神奇,企管很多專有名詞其實都不難,我也看了好幾遍,但是寫歷屆考古題的戰況卻很慘烈,目前的我還無法分析出到底是什麼原因orz

所以在之前我已經有對這一科抱著「猜」的心理準備。題目一發下來,從第一題開始做..............不會.............沒關係看第二題.............不會...........第三題..........我就這樣一連跳了好幾題,後來終於在第九還第七題停下來,心裡暗自流淚著「終於有我會寫的題目了」。雖然得以暫時喘息,不過後面還是遇到很多自己不會寫必須先跳過的題目,跳過再跳過...............

最後整張試卷裡自己會寫的只有三分之一,其他都是用猜的。雖然我一向沒什麼猜運,不過還是不能放棄的繼續給它猜下去.............

剛剛在國考板看大家今日應考的感想,原來大家在企管這一科都炸了囧! (我不是孤獨的..........) 據說今年企管的考題已經屬於工業管理的範圍,甚至還包含了統計、會計、審計.............挖哩這一科不是叫做「企業管理大意」嗎?! 一點都不大意啊~~~~~~~~~(雖然對我來說我因為書沒唸完覺得都一樣難就是了XD)



◎螞蟻字的郵政法規

這一科是跟企管相較之下我比較有把握的科目,做練習題跟歷屆試題的情況也不錯。不過今天寫的這份...........原來真正的試卷題目字這麼擠啊(行距根本是零吧= =),不少題目若沒仔細看就會中了它的陷阱,一下子要選對的一下子又要選錯的(你專一一點嘛) ,不然就是搞大家來找碴遊戲在一堆敘述又臭又長文字又擠的選項中錯一個字這樣,有的看起來幾乎四個選項都正確根本看不出誰是錯的,讓我作答時都步步為營如履薄冰啊!!

雖然因為這是最後一科讓我在寫完時有點不想檢查就這樣趴下睡覺,不過抱著不讓自己後悔的想法我還是堅持到最後的把題目跟答案再檢查了一遍,最後鈴聲響起,我的郵政考試終於,結●束●了............





這次我就真的不想對答案了,反正多對只是讓自己更心痛而已XD。自己也做好了不會上的心理準備,接下來要想想下一步要怎麼走了...........

不過明天我要先放一天假!! 我自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