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挑戰工作超過12小時的時刻

雖然乍看之下彷彿是個操死人的一天,可是這一天卻過得相當順利

首先上午四節的一年級代導。正確來說教他們只有教三節,因為其中有一節是科任課可以讓我稍微喘息改作業吃喉糖XDrz 那一班跟以前去代課的經驗相比,這次乖很多呢。特殊生沒有突然離開座位跑出教室,那位愛插話愛唱反調的男生也沒有吵鬧,大家都好乖

雖然一年級免不了會有什麼誰打誰誰弄誰的狀況要處理,不過所幸之前在一年級實習了半年,可以抓到一年級小孩的調調,所以昨天可說是相當順利。只是自己講課時似乎把概念給解釋的愈來愈複雜orz

一年級果然很天真啊,講話都傻傻的,雙眼流露出一種未受污染(?)的純真氣息,真的就像漫畫李那樣閃亮亮的啊! 盧梭說過天下萬物本來是好的,一經人手就變為惡的。現在能看見一年級小孩身上這種純真到不行的氣息真是珍貴,這或許就是在學校上班吸引我的其中一個因素吧

中午放學帶學生走後門,回程途中遇到當初實習的我們班的小朋友>///< 小朋友看到我熱情的打招呼,看到他們也讓我非常的開心,然後在隊伍後面又巧遇我的實習輔導老師,當時天氣正值中午暖呼呼,我的心也暖呼呼的呢~



下午兩節資訊課,這兩班學生都很乖,大多都會在自己座位上慢慢做,有問題也會安靜的舉手等我過去。(有時候真的應接不暇,畢竟我不會影分身啊~~~~)這讓我感覺到級任老師的帶班風格真的很重要啊,可是有時候一個班級的常規能否有效建立,重點到底是出在導師的帶班風格上呢? 還是小朋友的素質上呢? 目前我還是不懂

在下午代課的一個班級裡,有一位學生正巧是我之前實習班級一位學生的姊姊。她跑來問我說老師你認不認識某某某,我聽她這麼說還有看她的長相我就知道她是誰了,他們姐弟真的長得好像XD



下午的資訊課上完還有一點時間,先回家休息一下,時間到了再出門打工。這一天是自習新規定實行的開始,本來覺得要跟學生解釋又要用新方式管理什麼的好麻煩,不過昨天卻沒這回事,我也不曉得我走了什麼運,整個打工流程超順利的啊。來自習的學生都可以接受新規定,不能接受的就離開不自習,反正要者就來不者就走變得很單純,也因為大家都要留到最後的關閉時間,所以也不會有人中途離開沒簽退或是門一直開開關關帶來的噪音問題,管理變得比我想像的還單純許多

昨天要做的事情也不少,其實大部分真的都是瑣碎的事情,可是我卻一路忙到下班(還晚下班!) 都無法有空做自己的事。交接本寫了一大堆,翻了翻之前的頁面,我怎麼覺得只要是我上班的那幾天交接本的字數就暴增啊

因為新規定的實施,也有機會跟同事哈拉幾句。老實說能跟同事哈拉讓我感到非常的難得,因為我工作的環境是個孤島......(默) 不會遇到其他同事,有時候可是悶的無聊啊~~~

下班坐車在半路上也幸運的有座位可以坐,昨天一整天真是超幸運超順利的啊,讓我感到相當的不可思議。果然如小貓所說,昨天會是個順利的一天呢~~~



像這樣這麼順利的度過,反而會讓人感到不太自在呢 人都想要過順適的生活,可是一旦真的那麼順勢的時候又不敢去好好收下這樣的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