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班有幾個女生有過翹課紀錄,之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想說給他們一次機會,下次再犯就要告訴家長,而這件事也跟他們下過通牒了,但是這禮拜其中兩個人又犯

放學了,當助導告訴我他們中堂下課後人就不見只剩下東西時,我就有點生氣,覺得他們怎麼那麼不自愛,又不是沒給他們機會,以前那對情侶都會自我控制了。連控制我脾氣的助導都叫我打給家長了,我於是聯絡家長

連絡完後學生剛好回來辦公室領回他們的書包和其他物品,問他們去了哪裡只是吞吞吐吐的說去吃冰淇淋,說因為朋友已經買了所以不能不吃

這什麼爛理由啊!!! 要有理由也編個好一點的好嗎? 我當場回嗆「你們應該知道下課只有十分鐘吧? 難道不能拒絕嗎? 不能拿回班上吃嗎?」兩個女生不講話,一臉尷尬貌,我說「之前不是有跟你們說下次再犯就通知家長嗎? 我已經通知家長了,趕快回家吧。」

兩人離開辦公室過了許久,從走廊回來的同事跟我說那兩個女生還在走廊上「不敢回家」,我心想這是什麼狀況,出去關心後,其中一個女生因為怕被老爸罵所以一直哭泣不敢回家

無奈的我就先安撫他們(主要是哭的淅瀝嘩啦的那一個),並告訴他們自己要對自己做的事負責後果或是你們出事了誰要負責等等的大義。雖然這裡只是個升學為主的鳥補習班但是該有的操守還是要有啊。哪有那種你愛怎麼樣就怎麼樣然後都不用承擔後果的好事? 我想這對他們來說也是一個經驗吧

只是我覺得我都給他們機會了,通碟也下了,最後是他們自己不自愛再犯導致我必須出手,結果他們一哭卻變成我好像是壞人了,明明不對的人是他們啊囧

我覺得該做的都做了,接下來他們會不會繼續來上課就隨天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