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五,我參加我弟的畢業典禮,這次的畢業典禮對我來說是非去不可!

以前他小學畢業時我曾答應他會去參加,不過最後到了畢業典禮當天我卻因為想睡覺而沒去,之後想想這是他人生的第一個畢業典禮我卻沒參加因而感到後悔不已orz

而睽違了6年之後的此時! 老弟第一個問我能不能去參加,我趕緊看看我排定的休假.........剛好排休!!! 真是太幸運了!! 因為那幾天公司很忙有些天是禁休的,而我就這麼剛好地排在這一天休假,這不是上天的旨意是什麼呢??!!

我當下馬上歡欣鼓舞的答應他「好好好!! 我一定會去~~~!! >w<」這次我不會再賴在床上睡覺啦囧





看到這裡的有些人也許不知道,其實我是國三重的校友   (咦咦咦咦咦咦咦),最後一次踏進這校園應該是4.5年前大一時參加校慶吧。這個常常經過的地方,這次要再走進去感受真微妙呢





當天挺熱的orz,8:30是畢業生進場,此時的時間大概是8:15-20左右,人還很少,我悠閒的踏入這個曾經熟悉的校園之中~~~





在咱們的大草皮上,所有的高三畢業生在這排排隊準備要進場啦~~~

說起來也真是有點囧,當我早上在家準備要出門參加畢典時,突然想到:「咦? 我弟是幾班啊........??囧囧囧」偷翻他的講義才知道他的班級,呵呵呵~~~~~(有啥好笑的?)

後來在這些學生之中看到我弟了,跟他招招手~~





這次主題是「瘋狂橘星球」。從體育館一樓到四樓禮堂的樓梯裡佈置成宇宙通道的樣子,真是夠神秘的啦~

我是來賓所以坐電梯(其實天氣這麼熱我只想早點到會場坐著吹冷氣),根據我弟的說法,那裡面真是有夠黑的XDDD





看到美術老師阿K的作品。咦~~~~~阿K還在這裡耶~~~





嗯~~這時候大家都還沒進來,家長席也少少人

雖說我的確是學生的家人,不過被稱作「家長」還是讓我覺得有點不適應,彷彿我老了20幾歲似的 ̄▽ ̄ll





畢業免不了要有一些創意影片啦~~ 學弟妹的創意真是讓我嘖嘖稱奇,影片讓我這個校友看了捧腹大笑,好有感覺啊!! (什麼感覺?)





會場全貌





上一屆的菜頭校長從中壢回來參加我們的畢典,全場歡聲雷動喝采叫好!! 原來菜頭在學弟妹的心中人氣這麼高啊!!!





↑頒發畢業禮物~~

想當年我那屆的畢業禮物是一個可側背斜背的包包。但是製作那個包包的布料非常之重,就算包包裡沒裝東西也像是揹了重物一般,也頗硬的,所以後來被我束之高閣囧

而後來幾屆,包括我弟他們這一屆的畢業禮物,是安全帽~~~



安全帽開箱文按這<<




它不是普通的安全帽,而是代表我們重高小橘子的精神的安全帽啊!! 就像校長說的,在大街小巷裡都可看到我們重高的人穿梭著!

雖然是頒發畢業禮物的儀式,但是那位畢業生在台上戴上這個仍是趣味滿點啊!! XD 如果我學會騎機車有了駕照的話我一定迫不及待戴上他係ㄍㄟˋ造啊!!XD





典禮結束,我在四樓高的走廊往下拍著我母校的美景





典禮的最後總少不了在校生的祝福(那兩個學妹講得真好!) 以及畢業生的感謝詞(學弟妹講的內容很有趣!),讓大家從原本歡樂的氛圍裡收拾心情準備進入不捨的流淚氣氛中。聽到校歌及重高之歌的前奏時讓我整個心都熱血起來了,所以我也跟著唱了起來,重高之歌因為原本在校時就不太會唱所以沒啥感觸(喂),但唱校歌時整個要讓我飆淚啊!!

可能它喚起了我很多回憶吧,然後想想當初的自己、還有對未來的期望,再跟現在的自己相比,感觸真是不少,我有多久沒唱重高校歌了呢?

不過明明不是我要畢業結果我也一起哭,可惡啊我明明只是個家長啊~~~~~~~~~~~~~(拖走)





參加完這個畢典的感想是,年輕人真是有活力啊!! **ˋ( ̄▽ ̄ )ˊ***很好很好。大家不要忘記自己的初衷,要在人生的道路上努力的走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