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眼鏡發生問題,原本只是鏡框壞掉,後來卻演變成換鏡框後整隻眼鏡變斜的,壓迫到鼻梁造成紅色印記、鼻痛、鏡架也沒有和耳朵貼齊的超囧狀況

 

拿去給原本的眼鏡行處理,結果也還是一樣,最後是小貓帶我去他家附近的眼鏡行處理

 

昨晚在那家眼鏡行處理了不少時間,但我感到相當值得。因為店長親切細心的解說,我才了解可以用更好的方法去解決我這鏡架的問題,也才知道這個業界是個很專門的領域。以前我配眼鏡以為只要量度數、選中意的鏡框鏡片就好了。現在才了解什麼是球面、非球面鏡片、還有眼睛測度數時還可以測得原本的眼鏡有沒有把我的視力矯正到正常的度數,而且還有高科技可以看戴起來的樣子及測量焦距!(超方便的科技,我和小貓都嘆為觀止)

 

這也讓我覺得,如果像我這樣沒有相關知識的普通人去一般眼鏡行配眼鏡,若店家用幾句話呼嚨你,就會傻傻的付錢了事,而不知道我配的眼鏡到底適不適合自己,不會有更多的了解

 

最後我們在那家眼鏡行重配了一副新的當備用,原本舊的老闆會再幫我處理。新的這支不會有鏡架歪掉、不貼耳朵的情況。雖然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在處理這件事,但我覺得相當值得~也很感謝小貓陪我處理這件事,最後還送我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