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三五,要下操場升旗
到走廊排隊之前,班長都會先問大家,"要不要穿外套",或者是"穿襯衫",因為升旗時每班都要統一服裝。我不暸這到底有什麼意義,只是因為這樣畫面會比較好看嗎。才不過短短的幾十分鐘,何必計較這種事
然後班長又會喊,"到走廊上排隊"、"關電燈電扇"等等的。現在打這一段時,腦中就會浮現出泡泡在叫喊的聲音及樣子,感覺就像回到當初

大家拿著小綠板凳在走廊上排著隊,然後由島輝拿班牌,大家一起下樓往操場前進。通常在走到一樓走廊的一半時,就會開始要用跑的= =。每次都是如此,沒有例外,那時大家就算無奈也要加入跑百米。跑到操場就定位時,每個人都氣喘吁吁。其實這樣可以來一段小型晨跑,何樂而不為XD。

我們學校有個規定,一定要把國歌唱出來。這樣也不錯啦,不然歌做出來卻沒有人唱,那國歌會很可憐。不過若被教官抓到不唱國歌,就要被記小過,我就覺得有點誇張

升旗大部分時間,想當然爾,就是去聽師長們的"循循善誘".....懂了吧。有時台上的主任講得真的是很無聊又沒什麼吸引力,內容深度等於是對小學生講的,讓我有時聽了都忍不住升起一把火= =,燃燒吧! 而且有時我起床會有起床氣,高中時的早晨每天又都沒睡好,所以升旗時一遇到覺得很荒謬的事情心情就會很暴躁= =
但是輪到教官講話時,精神至少就會好一點。畢竟教官有某種程度的威嚴在,而且教官所報告的事項比較貼近我們學生的"民生大事"。

有時升旗會來個"抽背活動",有國文和英文。誰被叫到號碼誰就要很哀怨的上去。有的人很認真的在台上背了出來,流利的就投給他熱烈的掌聲,緊張結巴的也默默的在台下幫他加油。大部分的人都會試著背出來。不過,當然也有別種Style的人

比如說,有的人一站上台去,"大家好,我是幾年幾班的某某某,我這次沒背啦~~! 啊哈哈哈!" 聲音非常的爽朗,台下的人也因為這樣無俚頭的表現及勇氣而哈哈大笑,雖然那些辦抽背的老師們各個的額頭上都出現了青筋
有一次我也被抽到,是英文的,還好有背
至於這樣的抽背活動到底對學生有沒有效果,只有學生自己才知道了。不過,感覺大部分的人都抱著僥倖的心態,總以為,"我不會那麼衰啦!"、"不可能這麼剛好叫到我!"。但很不幸的,悲劇常常在這樣的想像中誕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