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補習班打工,已有一段時間

每次看到家長和學生們拿出大把大把的鈔票,來補習、來重考。補習班招生人員不惜他們的三寸不爛之舌,來介紹自家補習班的種種。來報名的學生和家長們聽得似懂非懂的樣子,有時候也會看到主要是家長在詢問關於補習班的一切,學生本身在旁邊等待或面露無奈的現象
報名費用昂貴,十幾萬、五萬多、六萬多………千元大鈔在那裡變成錢幣的最基本單位
有的家長更委婉的詢問過,暫時繳不出的錢,可否等到明年過年時再繳

種種一切現象,我在一旁看得很無奈,今天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其實家長最想要看到的,不就只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更好的學習成果嗎? 不就只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跟得上別人、不要被競爭激烈的社會給撇在後頭?

於是,對學校教育沒有信心的家長和學生們、覺得自己沒盡那一份力,想要再賭一年的學生們、覺得要補習才能考好分數的人們,砸下了大錢,投入在補習班上

今天聽到一句話,招生人員在對家長和學生介紹課程時,說”請放心交給我們啦! 我會對你孩子的未來負責的”

我聽了有點詫異,你真的能對那個孩子的未來及人生負責嗎?

我知道那些家長和學生們有一些自己認為對、所以才不得不去補習班的看法,而且去補習的人有的也是為了自己的人生計畫、或是其它自己的因素、整個大環境的因素等等。所以我們要尊重他們的決定,對吧。我只是覺得,看到一些現象,有點感慨,我只是想寫出來發洩而已

這篇文有點亂,可能會沒什麼主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