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個愛我比我愛他還多的人。」這似乎是不少人對愛情的期望

雖然這樣的想法多少帶點自私的味道,因為自己不想受傷太重........。我也曾這麼的想過,希望對方愛我比我愛他還多,不過實際狀況來看也無法知道到底誰愛的比較多,這是無法定論的吧,沒有標準這種東西

如同先前看到一位朋友寫的,每個人付出的方式不同,如果對方不符自己期待中的樣子就會覺得對方似乎沒那麼重視自己。其實這麼想是無理的,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及想法不同,付出方式的也不同。如果一方給予的是另一方不想要的,對待的方式是不符對方期待的,那麼被給予的那方就會覺得對方不喜歡自己、不重視自己,或是不了解自己了

我常被問的問題是「你要我怎麼做呢?」、「你的期待是什麼呢?」

的確,直接說出來自己的期望的話或許可以避免剛才提到的狀況,但是如果只是一方告訴另一方要對方做什麼的話,這樣豈不像是僕人嗎..........這有點矛盾.....既想要對方符合自己的期待,又不想要對方變成不是他原本的樣子,希望對方做他自己........

況且有些東西如果直接明講要什麼的話,就好像失去了什麼感覺一樣

但是不說對方就不知道你要什麼,如果他可以衡量自己的能力看能不能辦到這樣也不錯.........總之就是拿捏好這之間的分寸吧!! 好麻煩.............= =".............。既然喜歡就會不免的對對方有所期待,至少女生是這樣.....但是也要注意自己的期待是否合乎常理與現實。我就是常常有過高的期待導致最後失望也只能怪自己做這麼不切實際的期望........。難道要列出一個清單說我想要什麼嗎= =" 這太瞎了吧

我現在也在嘗試調適自己的心情與期待,讓自己的情緒不要因此起起伏伏的。或者是叫自己不要期待,用平靜的心情面對一切..........。一切煩惱的源頭就是在於太過在乎了啊~~~突然想起「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