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點半趕緊爬起來,到學校跟Cs討論團輔考試的事

一到教室,門沒鎖,整個很暢行無阻,我進去了教室,拿出我們這一組的活動流程及台詞來看,看著看著小睡了一下

心想等一會兒,我的partner應該就會來了。不過已經快40分了人還沒出現,我就打電話問她在哪

Cs用虛弱的聲音在電話裡跟我說早,她還沒到校。我心想沒關係,反正依她的臨機應變能力應該沒什麼問題。我再看了一下流程,就倒下睡覺了

因為蚊子一直鬧我,所以我只小睡了一下就起來。不過精神恢復了很多,這時Cs就到囉~

我們就開始run台詞。後來8點多時同學陸陸續續到了教室,但人還是很少

我們原本打算等同學都到,沒想到老師說我們可以先開始,這也是考驗我們Leader臨機應變的能力

雖然我聽了老師的提議有點囧到,不過心想這的確也是考驗我們的方式,就跟Cs開始帶著大家進行我們的團體





帶團體的過程中,我覺得我講的話似乎有點少,所以我一直在想我應該再插入些什麼話才好。平時慣於當旁聽者的角色,不過這次可不能這樣

當Cs進行拼圖遊戲的時候,我就去幫忙準備道具。當Cs講話到了一個段落有點冷場時,我就趕快擠出一些啟發及總結的話給大家。一方面是因為怕自己講話的機會很少,另一方面也是為了預防冷場的場面出現

雖然對於一些較少發言的同學我們有請他發言等等之類的,不過成效還是沒有很好的樣子

在帶團的過程中,我覺得Cs的台風很穩。雖然她後來說她其實很緊張,嘴唇一直在抖等等的,不過就整體來看,我覺得她做的很不錯。她的口語表達也是我想要學習的地方,很有邏輯,也想到很多

看大家玩遊戲的樣子,我自己其實也很想玩XD~感覺好好玩的樣子喔~

不知大家玩的開不開心呢?

今天由於人數狀況出乎意料之外,所以我們的活動時間縮短了很多,導致最後花了很多時間在分享。不過老師認為這是很OK就是了

關於這一點,我也很佩服Cs的臨機應變。當時我還在想這樣的人數我自己是不是要參與團體湊齊雙數,不過Cs就立刻想出應變的方式,而且還很自然的帶入團體裡。我了解她的意思,所以也照做

最後整個活動結束時,我整個人像是競之說的,原本繃緊的飯團突然鬆開XD

後來聽到許多同學的回饋,大家都說有學到溝通的重要性什麼的。大家真的都有學到東西.......嗎? 好神奇~因為帶活動的過程中自己都一團亂XD

也聽到很多人,包括老師,說我們的台風很穩,默契很好,讓我好高興~

辛苦Cs做拼圖做到那麼晚才睡。雖然我們還是有一些地方可以再改進,不過我覺得我們很棒了! G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橘子 的頭像
    水橘子

    (´◉㉨◉)╯河堤邊的水橘子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