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覺得,現在的我和以前的我有了不小的差別.......




以前的我

太過老實
不會拒絕 (其實現在也差不多........= =)
什麼都替別人想,很少為自己想
自我要求超高
只想當好人
是個蠢蛋 (現在也是個蠢蛋........)




現在的我

自我意識變強,開始會為自己想 (應該可以說是我行我素),雖然有時也不太能拒絕
不爽的事就絕對不想做
開始懂得說謊
老實程度比以前削弱了一些
同樣是個蠢蛋




這樣的變化,到底是好是壞?

有時真令我想不透,為何現在會開始做出以前絕對不會去做的事?

以前想朝理想中的完美人格邁進,什麼事都會盡力又老實的做好,所以常常把自己搞得很累。

然後事後又會想,其實自己也不是那麼想這樣做,只是不懂得拒絕和太過老實,才搞得自己有點吃虧,疲累




現在會覺得,我幹麻把自己給搞成這樣,我有自己選擇的權利,我不要把自己搞的累的像什麼一樣

自己是自己的主人,不要所有的一切都因為在乎別人而被控制了..........

要對自己好一點..........不用100分......80分就夠了.........




所以以前會堅持的事,現在不一定會堅持

有時想想,現在的自己,有這樣的想法,真的是好的嗎

以前堅持,雖然有點吃虧,有點累,但那是自己想堅持的。現在,只是因為想好好對待自己,所以............

有這樣的變化,是因為我這些日子以來太累的關係嗎?

還是說只是我的想法因時間的流逝而有了變化?




感覺在成長的過程中,會因為世事的感受及經歷,而影響到自己的價值觀..........

就算以前的自己有再好再棒的堅持,就算自己不願意變,不知不覺中,其實自己已漸漸開始產生變化

這樣的變化隱藏在世事的發展裡,跟自己的情緒一起,所以不容易發覺

等到自己發現的時候,已經不再是從前的自己了




以前的那個我啊...........正站在那一頭的岸上

現在這一頭的我,在前進之餘,還會回頭看著對岸人

只是不知道,這兩者之間有否會有交集出現

會有握起手,相互微笑的一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