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右下方的臼齒敏感度突然增加,只要是遇到冷空氣或是喝一般溫度的開水(不是冰開水喔!) 就會很酸,今天牙醫告訴我這是「牙齦萎縮」................

由於我沒有牙周病,牙齒也都很乖地牢牢固定在我的口中,所以醫生問我說我是不是都很用力的刷牙,我點點頭..........醫生就說那就是我刷牙太用力引起的!!

他幫我洗完牙之後叫我要好好保養那邊的牙齦,可以吃東西但不要刺激它。這........要怎麼吃東西又不刺激阿..........看來溫度過高過低都不能直接碰那邊了QQ

刷牙也要輕輕的,醫生也說久了就沒什麼感覺了。(不過我剛在網路上找,如果很嚴重似乎可以動手術把別的牙齦肉拿來補受損的牙齦) 不過我很在意的是.........「牙齦萎縮就不會再長回來了!!」什麼!! 看來我現在可要好好保養它,畢竟這麼年輕就牙齦萎縮,為了以後幾十年的日子我可要好好照顧我的牙齒啊!!

所以大家刷牙時要選用軟毛小頭的牙刷,也不要太過用力,以免把砝瑯質刷損或讓牙齦受損使得牙齦萎縮一去不復返喔!! 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